淮南师范学院2016年大事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2-01   浏览次数:1079

 1

17日,淮南师范学院被评为“国家级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112日,淮南师范学院大数据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115日,学校印发《淮南师范学院章程》。

118日,人民日报六版报道了我校学生在寿县炎刘镇创新创业、精准扶贫、顶岗实习的“炎刘模式”先进事迹。

119日,淮南师范学院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聘任楚樵、金妤和王旭明三位为淮南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121日,淮南师范学院吉贝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学院成立签约、揭牌、聘任仪式举行,

121日,淮南师范学院金融学院院长、教授聘任仪式举行,曹杰旺代表学校向刘世平颁发金融学院院长及教授聘书。

125日,淮南师范学院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安徽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智库”建设目标任务论证会。

 

2

2016年春节前夕,处级以上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点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大田村开展结对帮扶和节前慰问活动。

221日至28日,我校首次参加了香港理工大学“创新素质”访学实训项目。

 

3

34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宣城市人民政府市校合作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314日,教育部新闻办开通的微信公众平台微言教育将我校教育精准扶贫的“炎刘模式”作为教改新举措进行报道。

314日,学校在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基础上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315日,淮南师范学院吉贝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学院实验班开班典礼举行。

322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校长Steven Turner博士率团来校交流访问。

32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4

41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四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

46日,学校举行新疆民族学生服务办公室揭牌仪式,

47日,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国培计划(2015)”——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淮南师范学院初中教师培训班和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2)班开班典礼。

411日,省委第十九考核组一行对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了综合考核。

418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Jeanne Wald教授一行来校访问与交流。

英国伍斯特大学语言培训中心官员John Hankinson、上海育璀教学部总监Philip Nash、上海育璀教学部副总监李辉等一行来校商谈中英合作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育教学相关事宜。

423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全国学联秘书处、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年“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盛大开幕。作为唯一的晋级总决赛的非专业类院校,我校获得全国季军。

426日,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数理学院院长费为银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周鸣争教授一行来校,就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学院的运行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429日,学校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5

55日,淮南师范学院与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市分行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建行淮南市分行举行,

56日,国元证券“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57日,学校聘任各学院教学系(部)主任、实验(实践)中心主任。

517日,省委第十九考核组来我校,反馈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并公布我校年度综合考核为“优秀”等次。

517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七调研检查组组组长、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王文金一行在淮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陪同下来我校进行调研。

517日,安徽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士群教授应邀来到淮南师范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525日,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黄钢、科研处处长金义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俊杰等一行来淮南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527日,淮南师范学院与中国农业银行淮南分行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中国农业银行淮南分行办公楼会议室举行。

 

6

61日至3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一行前往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63日,农工党淮南师范学院支部在行政楼410会议室举行换届大会。

67日,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68日,淮南师范学院被确定为安徽省首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

613日,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等一行来我校交流工作。

614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副校长Mark Arant博士率团来校访问交流。

614日,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解厚成、淮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岳葆春、淮南市艺术剧院院长陆志坚、淮南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宋颖春等一行来校座谈、商洽部校合作事宜。

614日,舜耕大讲堂——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一级编剧、国家京剧院原院长吴江应邀来校举办“戏曲之美”主题讲座。

617日,淮南市寿县人民政府与淮南师范学院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寿县举行。

620日,省委第一督导组来校专项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623日,九三学社淮南师范学院支社召开第九届委员会换届大会。

626日,《中国青年报》2版报道了我校扶贫支教“炎刘模式”。

 

7

71日,由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淮南艺术剧院、市文化馆承办,淮南市广播电视台、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协办的“旗帜颂——淮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在淮南剧院隆重上演。

7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723日,淮南师范学院国培计划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小学幼儿园1班第二年度培训顺利开班。

731日,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下来校调研讲学,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闯出转型发展新路子》专题报告。

 

8

819日,公安部王慧元处长,陕西网安总队赵彬大队长,重庆网安总队夏宇大队长,安徽省公安厅王庆华科长、乔扬主任,淮南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队长虞盛昌、政委樊特及相关人员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创建“公安部示范性网安警务室”工作。

由光明日报社光明网承建的光明图片网以“高校的百年教育展”为题专栏展示了我校百年教育馆。应寿县人民政府扶贫办邀请、淮南师范学院作为第三方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寿县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826日,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正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炳油等一行赴安徽财经大学调研校园无线网络建设。

 

9

98日,我校召开“两学一做”身边典型事迹报告会暨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22日,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一行来我校召开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923日,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苏州国际科技园”冠名班签约仪式举行。

928日,淮南师范学院建校58周年之际,海内外校友组织及个人纷纷向母校表达祝福,以各种方式庆祝母校58华诞。

928日,台湾知名作家陈艾妮女士应邀来校举办幸福工程报告会。

德国费希塔大学 Schmees先生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10

1019日,淮南师范学院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万人颂歌唱长征”大型歌咏比赛隆重举行。

德国费希塔大学Schmees先生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10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翁清雄教授应邀来校举办主题为“迈向职业成功之路”的职业指导报告会。

1019日,由安徽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杨玉华,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高开华等一行组成的安徽省政协高校产学研合作情况调研组来我校开展高校产学研合作情况专题调研,淮南市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025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徽商银行淮南分行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在徽商银行淮南分行举行。

1026日,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曹杰旺院长在“互联网+”时代的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场的圆桌论坛上重点就我校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如何开展校企合作、转型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

 

11

1110日,淮南师范学院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110日,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来校进行交流座谈。

1118日,我校召开省内部分高级中学优秀校友座谈会,来自省内多所高级中学校友参加了会议。

1123日,淮南师范学院与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

1123日,学校召开“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1126日,由安徽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淮南市体育局和淮南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淮南市2016年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12

121日,淮南师范学院与淮南通商银行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在淮南通商银行会议室举行。

122日,淮南师范学院与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芍陂历史文化研讨会在寿县召开。

126日,院长曹杰旺主持召开了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

129日,学校举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大会。

1214日,以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同志为组长、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丁琦为组员的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第三考核组一行3人,来校开展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考评工作。

1223日,淮南师范学院第七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隆重召开。

1222日,从计算机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遴选出共855名师生参加合肥市庐江县和巢湖市两县市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1227日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1226日,学校开展田家庵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王永礼、汪承润当选区人大代表。

1230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6年年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