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2-21   浏览次数:642

     为落实上级关于公务车辆管理的相关要求,加强和规范学校公务用车使用管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保证用车安全,提高工作效率,特修订本办法。

一、公务用车管理

l.车辆的使用。学校公务用车由办公室统一管理,用于保障校领导公务活动,保证学校机要通信、应急、值班等公务活动。其中商务车原则上作为保障学校综合性集体公务活动使用。

2.审批程序。部门因应急使用公务车时,需填写《用车审批单》,经分管校领导批准,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安排。

3.实行定点停放制度。在没有出车任务的情况下,驾驶员应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学校行政办公楼后的车棚内),严禁在其他地方存放,驾驶员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根据考勤情况发放交通补贴。

4.实行定点加油制度。一车一卡,驾驶员持卡到指定加油站加油,加油卡由办公室综合科统一充值。加油卡余额不足、或有长途出车任务时,驾驶员应提前申请充值,以便保证使用。

5.做好派车记录和出差登记。办公室综合科做好日常公务派车的记录工作。驾驶员离开淮南出差时,应在回校两天内及时到办公室综合科登记出差时间、缘由、人员等相关事项。

二、车辆维修

1.车辆维修实行报批制度,维修前驾驶员要填写《车辆维修申请单》,注明维修项目、维修时间、经费预算,经综合科审核,报办公室主任批准后方可维修。

2.办公室车辆必须到指定维修点进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办公室统一结算。

3.车辆在旅途中发生故障,应及时向办公室主任汇报,在征得乘车领导同意后,可就近维修。

三、驾驶员工作任务及要求

1.做到行车安全、准时、高效,文明驾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2.要经常对车辆进行保养和维护,保持车辆内、外部整洁和美观;要随时检查车况,以保证车况良好。

3.正常上班时间如无出车任务,驾驶员应遵守坐班制人员的有关规定,按时上下班。如有事,需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周末、节假日及夜间,驾驶员应按值班要求做好值班工作。

4.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完成出车任务,保证行车安全。

5.驾驶员要言行文明,衣着整洁;具有保密意识,遵守保密要求。

6.建立奖惩制度。若驾驶员能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完成任务,经考核合格后,每月给予一定的工作补助。若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无故关闭通讯工具,不服从调派,造成工作失误者,将追究其责任,并酌情扣发当月补助费及电话费。

四、本办法自下文之日起执行,如有与本办法不一致者,以本办法为准。

 

 

 

 

淮南师范学院公务用车审批单

 

用车部门

 

经办人

 

 

用车事由

 

 

用车时间

 

前往地点

 

乘车人数

 

驾驶员

车牌号

 

部门负责人签字

 

校领导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