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4年十件大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2-05   浏览次数:2310

     一、校第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11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转型发展的任务与措施,号召全体党员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升内涵,着力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陈年红为党委书记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

二、市校合作共建

1127日,淮南市人民政府与淮南师范学院签署了市校合作协议,市校就有关项目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三、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成果丰硕

6月份以来,全校广大教职工,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积极参加大讨论活动,形成了对学校转型发展、办学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院系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转型发展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共识。

四、我校连续五届被评为省文明单位

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文,我校被评为第十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迄今为止,这是学校连续五届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五、成功进行了专业剖析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邀请校内外专家对50个本科专业进行了剖析,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指出了方向。

六、第六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对学校近两年来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七、第四团学代会召开

1221日,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时代先锋,在学校转型发展征程中奋发进取、立志成才。

八、学生养成教育成效显著

学校从观念、行动和制度三个层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养成教育系列活动。面向2014级新同学开展早锻炼和晚自习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严查夜不归宿和深夜上网”、“早晨不按时起床、早上上课迟到、早餐带入教学区”等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养成教育”主题团日、拒绝“灰文化”、食堂“帮厨”系列活动,活动取得预期成果。

九、学生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再获丰收

在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荣获北极光创投•公益创业赛全国金奖;与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在“第二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省内高校拔得头筹。2014年我校学生参与的学科竞赛达34项,4000多人次,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6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53项, 570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

十、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东校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学生第二食堂和实验实训楼开工建设,学生宿舍11单元建成并投入使用,化学与化工系、生命科学系整建制搬迁至泉山校区,至此我校所有教学单位均在泉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