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3年大事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2-01   浏览次数:923

 1

13日,应我校生命科学系的邀请,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助理教授秦红敏博士来我校访问讲学。

18日,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子先、荣博分公司总经理李士杨、人事部副部长陶婷一行三人应邀来我校举行了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合作签字、挂牌仪式。

19日,各党总支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110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与我校保卫处、校园110共同举办的市公安局110走进大学校园宣传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123日,淮南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系统内部职工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126日,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

我校推剧研究所所创推剧歌舞《淮河谣》登上淮南2013年春晚舞台。

我校淮南子文化研究中心与安徽国祯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举办淮南子养生文化全国学术研讨会。

228, 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NMIT)国际项目经理Tim Gilbert、中国区负责人刘军、董龙华应邀来我校访问。

 

3

31日,淮南市市委书记方西屏、代市长王宏、政协主席李忠一行在市委办公室主任李辉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

35日,我校召开校园治安工作研讨会,淮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龙泉派出所、朝阳派出所负责人来校参加了会议。

38日,淮南市女企业家进高校创业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317日,英国伍斯特大学环境与科学学院院长H. John Newbury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327日,学校撤销教师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设立教师教育中心,教师教育中心与语委办合署办公。

327日,省综治委检查组成员省检察院专职检委朱俊、省综治办协调处处长江良、省检察院侦监一处助检员冯伟一行,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爱华,市综治办副主任常跃,田家庵区政法委书记陶树江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校园110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我校校园综合治理工作。

330日,我校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4

48日,学校成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绿色化学过程与环境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加强建设。

418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带领考核组来到我校,对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我校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我校高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安徽省第二批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5

510日,界首市市委书记刘玉建,市长李磊,市委常委、市办公室主任冯飞,市人大副主任范力,市政协副主席翟俊峰等一行来我校考察。

515日,马鞍山师范专科学校校长孙良携该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访我校考察交流。

517日,我校大学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517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党校举办的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幕。

518日,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518日至19日,安徽省第四届细胞生物学会第三次理事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524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汤仲胜、副处长朱玉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并实地考察了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建设情况。

528日,由淮南市民政局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2013年度全市基层民政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民政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我校数学建模团队指导的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期刊Advance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科研论文《Shape Design of the Pan in Bread Baking Oven》。该期刊由英国的MAXWELL Scientific Organization出版,被EI Compendex, Elsevier Scopus等多个知名数据库收录。

513日至17日,我校音乐系师生一行21人赴韩参加韩瑞大学年度文化艺术节,与韩方大学生们同台演出,开展了深度的音乐文化交流。

510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左其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李翔老师一行到我校复核验收创新创业示范校申报工作。

 

6

65日,皖西学院张穗萌副校长携该校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聂丽、应用文科综合实训中心主任周恒忠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文科实验室建设情况。

68日,学校调整各工作委员会和各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621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张兆玲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621日,由安徽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淮南市体育局和淮南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淮南市2013年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621日,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教学比赛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论坛在我校举行。

625日,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淮南师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南市上窑森林公园隆重举行。

 

7

712日,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712日,学校对试用期满的处级干部正式聘任。

7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2013年度7中国好人榜揭晓,我校政法系2012级学生沈海同学荣登中国孝老爱亲好人榜,

79日至10日,由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协作会2013年度组织实施工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723日,我校教师公寓楼I标段工程复工建设签约仪式举行。

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被评为全省高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

7月中下旬,学校对多个部门处级干部进行聘任和任命。

 

8

813日,由我校承办的安徽省2013年骨干班主任高级研修项目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816日,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3”——安徽省中小学学科教学能手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829日,学校对部分处级干部进行岗位调整。

830日,以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跃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组一行四人来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9

96日,我校召开处级干部大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

我校申报的创新高校应急管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荣获全国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910日,淮南师范学院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913日,我校文明文化大讲堂暨道德讲堂举行。

927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10

1014日,皖西学院副院长杨成升一行来我校考察节能工作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1014日,学校调整部分校领导分管工作和联系基层单位。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3)”—“送培送教留守儿童之家管理者培训项目开班典礼举行。

1017日,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林光中、安徽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郭子哨等一行来校检查2013年厅属节能示范项目完成情况。

1019日,安徽省高校第十三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在我校召开。

1021日,以安徽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勇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食堂调研组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我校学生食堂管理工作。

1021日晚,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做客我校,在泉山校区音乐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回归与超越——艺术与人生的艺术》的讲座。

1023日,淮南联合大学纪委书记白玫携该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访我校就固定资产清查及管理进行考察交流。

1023日,我校化学生物科学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2级实验班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1030日,我校举行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会。

 

11

111日,安徽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应邀来到我校为国培计划项目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做一位好老师的专题报告。

我校体育学院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

我校图书馆被授予“2012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119日,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政治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我校召开。

1112日,新加坡人民行动党(PCF)人事部主管梁莹女士、人事部执行员苏惠盈女士和新加坡金日教育产业集团总监孙雯莉女士一行在我校举行了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说明会。

1122日,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艺、副院长姜绳一行来我校考察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学生管理工作。

1128日,中共十八大代表、联合国维和专家、淮南市警察培训学校政委汪雪艳应邀来校讲学。

1128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社会工作学院教授,民政部、教育部聘任专家史柏年教授受聘政法系特聘教授仪式举行。

 

12

121日,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兼职教授、音乐系主任王耀华先生来我校举办了《面向全体学生凸显学科特点—<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2011年版)解读>》的学术报告。

125日,英国伍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Mark Richardson先生、国际项目主任Elizabeth Watson女士、中国首席代表谢源晖先生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淮南师范学院和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院校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129日,副院长马建国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阜阳市颍泉区对接扶贫帮扶工作。

1215日,我校召开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闭幕暨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议。

12月,日本爵士乐钢琴演奏者山根良子来我校举办了肢体打击乐与现代电子钢琴演奏的学术讲座。

1218日,因周峰同志已任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免去周峰同志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1219日,渭南师范学院纪委书记任健、副院长程书强等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审核性评估工作。

1228日,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12月,学校对多个部门处级干部进行聘任和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