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在全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29   浏览次数:535

 

519 -25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办的第六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安徽行政学院举办。全省53个省级应急管理示范点单位参加了培训,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主任刘定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了第一课。
523下午,培训班举办应急管理经验交流会,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叶枫等领导出席交流会,在8家交流发言的单位中,我校是唯一的高校单位。
会上,我校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应急管理示范点建设的工作理念、运行机制和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我校知行并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急管理特色:一方面,依托省级应急管理示范点建设,加强应急理论研究,成立“高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并且获批为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另一方面,通过创新应急管理机制,整合校内外资源,理顺应急管理工作关系,打造校园110应急管理工作平台。
由于我校应急管理示范点建设的工作理念先进、机制新颖、特色突出,受到省应急办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