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布置有关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24   浏览次数:454

 

417下午,我校在泉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20次全省高校党建暨2013年度高教工作会议精神。校党政领导王肃、曹杰旺、张中和、马建国、周学锋、杨正清,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肃主持。
院长曹杰旺首先传达了第20次全省高校党建暨2013年度高教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副省长谢广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程艺、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的讲话精神。
孙金龙副书记强调,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深刻领会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重大部署和具体任务;把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着力提高办学理校的能力和水平;把改进作风作为着力点,始终坚持师生为本、勤俭办学、廉洁自律;把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提高办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努力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师资。
谢广祥副省长强调,要坚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建立健全高教分类管理、支撑保障和绩效评价体系;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各类人才培养水平。
程艺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并就今年高校党建和高等教育工作提出六项具体安排,他还特别强调教育的改革问题,号召高校要认真研究落实各项政策,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作风建设。
高开华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对维稳和综治工作的新要求,就2013年高校维稳工作的主要任务作出部署,要求各高校加强维稳安全责任落实,加强重点隐患的排查,不断推进高校的应急管理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传达了全省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院系抓好安全教育,加强新闻宣传,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就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三要抓好督查和整改,确保学校发展。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省高校党建暨高教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王肃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大力加强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三是要心系师生、为民服务,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四是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王肃对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充分肯定我校风险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他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肃就干部教师清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是全面加强党政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的体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领会,尽快掌握专项清理工作政策,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开展清理工作,对工作进展迟缓,政策规定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坚决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确保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校党政领导与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