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12年十件大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2-08   浏览次数:1624

     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2.大学生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再创佳绩。(在省部级以上竞赛中喜报频频,尤其是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3.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与建设成效显著。(获批2012年省级质量工程7大类30个项目,完成2008年获批的55项省级“质量工程”验收检查)

4.学科和科研工作再创佳绩。(第五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获批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8项,市厅级项目7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数在全省同类高校中排名第一,“环境安全评价和生态修复”创新团队被批准为淮南市第三批“1133”研发创新团队)

5.首届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顺利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尊重少数民族学生风俗习惯,建设清真餐厅,单独设置浴室,为少数民族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6.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隆重揭牌。(首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共14个)

7.干部考核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改革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扩大选拔任用的初始提名权和群众知情权、参与权)

8.节约型校园建设成效突出。(完善数字化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广泛使用节能新技术、新设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为突出,受到上级通报表彰和资金支持)

9.“国培计划”任务圆满完成。(承担了“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中的“义务教育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和“幼儿教师培训”两个项目共计640人的培训任务,培训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加)

10.“提标化债”工作顺利完成,银行债务全部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