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97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31   浏览次数:860

 

 

  

 
第97期(总第99期)
 
 
办公室编印                           2011年12月31日
 
我校召开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1年12月18日,淮南师范学院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曹杰旺、副院长马建国、副院长杨正清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以及教学管理人员,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主持。副院长马建国致开幕词。
副院长曹杰旺在大会上作了《调整专业结构 创新培养模式努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五个方面的成绩。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我校专业与教学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调结构、抓内涵、促发展”。工作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服务活校”的发展战略和“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大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努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具体措施为凝练特色,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培育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特色,提升教师教育质量。要求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到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中去,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陈永红在会上作了《调整专业结构 改革培养模式提高办学竞争力》的发言,对提交本次会议讨论的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十个代表团对曹杰旺副院长的报告和三个文件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领导深入各院系参加讨论。
副院长曹杰旺主持了下午的会议。政法系等15个院系的行政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各自对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本院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专业结构调整和教学改革的具体思路。
校党委书记王肃在会上发表了《更新观念 深化改革强化特色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王书记指出,今年的教学工作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也是学校在“十二五”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改革与建设推进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王书记对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注重创新,努力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三是加强领导,积极营造重视教学支持教学的良好氛围。最后,王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突出教学工作这一中心地位,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教学改革的新挑战,完成教学工作的新任务,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突破,使学校向着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阔步前进!
 
简讯:
 
12月17日上午,安徽省产业经济学会2011年年会暨安徽省本科高校经管学科战略联盟会议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肃、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有军、安徽省产业经济学会会长汤斌、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建国及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宋健莅临大会。本次年会由安徽省产业经济学会、安徽省本科高校经管学科战略联盟主办,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经管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9日下午,2011年淮南地区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与创新服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副院长马建国教授出席会议。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淮南市图书馆、凤台县图书馆、潘集区图书馆等高校与公共图书馆的馆长、副馆长及相关部室主任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2月21日,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由安徽科技学院院长刘宁、滁州学院副院长程曦、合肥学院教务处长邵一江组成的3人专家组对我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曹杰旺副院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就我校质量工程管理、内部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网上评教评学等教学管理特色向专家组进行了介绍。
1222日,市政法委副书记阮志强、区政法委书记区陶树江、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姚永、市维稳办副主任徐丽、市防邪办副主任张蕴等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发文表彰北京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等843个单位“2011年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我校作为受到表彰的全国8所高校之一,荣膺其中,荣获全国“2011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日前,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的通报》文件公布,我校与安庆师范学院等七所高校因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措施和成效较为突出,受到通报表彰。
12月27日下午,以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怀山为组长的淮南市反恐工作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反恐工作。副院长杨正清出席汇报会,校反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1230日,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度会员大会召开。会上,我校饮食服务中心被授予省高校餐饮行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徐博、顾政分别被授予省高校餐饮行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月30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2011年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落实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间学生跨校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过程的细节。来自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学院等14所联盟高校的教务处处长、教研科科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曹杰旺教授主持。
12月31日下午,我校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汇报会召开。安徽理工大学就业工作处处长吴照明、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处长顾思伟、安徽科技学院招就处处长曾献功、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各院系党总支负责人、就业办公室主任和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评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从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传来喜讯,由我校孙方、彭飞、王刚老师设计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多媒体画面艺术基础》在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的决赛中获得高等教育组多媒体课件二等奖。
近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思政〔2011〕7号),我校有四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项目获批立项,分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手拉手”共建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思想政治理论课带头人”建设项目,负责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我校孙志娟和张敏两位老师喜获“精彩一课”项目。
 
 
 
 
 
    主审:王肃       主编:周 峰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1年12月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