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96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16   浏览次数:981

 

 

  

 
第96期(总第98期)
 
 
办公室编印                           2011年12月16日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荣国同志来我校
作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辅导报告
1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荣国同志来我校,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总结过去、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党政领导王肃、张中和、曹杰旺、马建国、杨正清,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200余人到会聆听。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肃同志主持。
张荣国同志的报告分光辉成就关键在党中国道路寄语青年四个方面。他系统梳理并详尽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他从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谈起,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从新时期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谈起,详细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从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改革开放谈起,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特征,强调了四个坚定不移;从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观谈起,详细阐述了几代中央领导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和希望,强调了教师的光荣使命。他的报告用大量翔实权威的数据和珍贵的资料图片做支撑,高屋建瓴,深刻透辟,内容充实,阐述生动,近2个小时的报告,听众聚精会神,会场掌声不断。
王肃书记最后强调,学校将以学习张荣国同志的辅导报告为契机,结合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再次掀起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新高潮,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讲话精神为动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我校开通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
12月16日下午,我校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相关协议医院联合举办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开通暨校园安全与健康保障研讨会。市卫生局局长陈庆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张传鹏、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宗强、朝阳医院院长宋士和、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副院长王多为,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杨正清、校办公室主任、应急办主任周峰等相关工作人员与学生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市120急救中指挥心主任张传鹏主持召开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市卫生局局长陈庆稳对市校联合开通大学生生命急救救助绿色通道的创新之举给予了充分肯。校办公室主任、应急办主任周峰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张传鹏签订了《淮南师范学院 市120急救中心联合建立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协议》,副院长杨正清与市第一人民医院、朝阳医院、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分别签发《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行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向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赠送了致谢牌匾。
杨正清副院长主持召开校园安全与健康保障研讨会,张中和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市各部门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会人员围绕大学生生命急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活动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新闻网、华禹教育网、中国急救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人民网、中安在线、安青网、安徽广播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我大学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开通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简讯:
121日下午,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马建国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研讨近期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并对申报的4个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评审。经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讨论,建议设立“《淮南子》文化研究中心”、“高校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为校级重点研究基地进行建设,设立“芍陂(安丰塘)水利工程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老龄问题研究中心”为校级重点培育研究基地进行建设。
12月6日,省教育厅民生工程高校资助工作考核组到我校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由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巢湖学院学生处处长赵尚松、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欧庆岭一行三人组成。校领导党委书记王肃,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校长马建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等30多人参加了考评会议。
128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先进典型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大会,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杨正清,党委办公室主任周峰出席了会议。宣传部长方川、后勤集团总经理盛训祥、总支书记武刚、副总经理朱华贵、团委副书记单杰及部分后勤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2月9日下午,界首市副市长曹灯明、市经信委主任李杰、市教育督导主任穆达率代表团一行,前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亲切接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1年(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总决赛于2011年12月9日—11日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以吴国强老师、谭嵩老师为指导老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徐礼文、刘小欢、陈振兴组成的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国近100支代表队中力拔头筹,喜获一等奖。
12月10日,我校2012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党领导王肃、张中和、曹杰旺、马建国、杨正清亲临洽谈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并指导就业工作。各院系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就业办公室主任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应聘。我校今年共有毕业生3827人,本次就业洽谈会共邀请了来自上海、苏州、南京、杭州、宁波、东莞、合肥、界首以及淮南等省内外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或私立学校共163家有用人自主权的单位到校参会,共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5200余个就业岗位。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对本次大型就业洽谈会给予了高度关注,进行现场采访并分别作了宣传报道。
12月10日,由安徽省教育科学院、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举行。我校学生叶子同学的朗诵作品《在山的那边》荣获二等奖、柏小勇同学的朗诵作品《一个朋友》获三等奖,梁昌明、龚宝成、程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日前,《淮南师范学院年鉴》(2008年卷)编印完成。《淮南师范学院年鉴》(2008年卷)是我校自建校以来第一次组织编纂的年鉴,主要记录200811日至1231日淮南师范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力求真实、准确地记录学校的主要工作,全面系统地反映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情况。全书设学校概况、重要文件、特载与专题、系部综述、综合统计、附录等六大类目,同时收录部分图片,共计21.3万字。
12月16日晚上,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活动月”之“风采展示”大赛暨颁奖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观看了比赛并作闭幕发言。
 
 
 
    主审:王肃       主编:周 峰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1年12月16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