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95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30   浏览次数:978

 

 

  

 
第95期(总第97期)
 
 
办公室编印                           2011年11月30日
 
2011年安徽省教育厅直属高校
校园110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11月17日,安徽省教育厅直属高校校园110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主持,省直属高校及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2所高校分管保卫的校领导、保卫处长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刘定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在党委书记王肃,副书记张中和的陪同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率与会人员齐聚我校校园110视频监控中心,参观考察我校校园110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副院长杨正清现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校园110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党委书记王肃以《创新高校应急管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题,全面介绍了我校创新高校应急管理理念,探索高校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建设统一指挥,综合联动,服务于广大师生的校园110应急指挥平台的经验与做法。
下午,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刘定明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共同为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一所省级应急管理示范点举行了隆重的揭牌和授牌仪式。
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刘定明指出:淮南师范学院应急管理工作成绩显著,一是领导重视,常抓常新,主动作为,综合联动;二是勇于创新应急管理模式,理念新,机制新,措施扎实,保障得力;三是投入600万元,建立功能完善对应急指挥平台,形成来点面线结合的工作程序;四是工作机制顺畅,应急值守规范。刘定明主任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还介绍全省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我省高校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发表重要讲话。高开华副书记首先对我校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南师范学院通过应急管理思路创新,运行机制创新,加强应急值守,变应急管理为日常管理,建立完备的应急档案,充分利用学生信息员,取得了良好的应急管理效果,所以,淮南师范学院成为第一批省应急管理示范点;淮南师范学院对应急管理工作有系统的思考,有系统的设计,有系统的研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论有创新,工作有实效,所以,淮南师范学院能在北大、清华国际安全论坛上发言;淮南师范学院应急管理工作体现“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师生展开综合服务,真正解决了师生对困难,深受师生欢迎,所以,淮南师范学院“校园110”能在学校十件大事评选中名列前茅。随后,高开华副书记对我省高校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最后,高开华副书记对我省高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应急管理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成立综合平台;二要做好矛盾、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三要重点防范三类安全事件;四要防范境外宗教渗透;五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六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淮南新闻联播、《淮南日报》、安徽教育网对此次会议进行了专题报道。
 
 
我校国培计划2011年安徽省农村骨干教师
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
 
111日至30日,“国培计划(2011)”——安徽省农村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初中语文、初中体育、初中思想品德、小学品德与生活、小学英语、小学科学与小学“留守儿童心理关爱”8个班,共390余名全省各地农村骨干教师在我校参加集中培训。受界首市教育局委托,代培界首市58名农村骨干教师同期参加了培训。学校组织了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基础教育一线资深教师和我校优秀教师为学员上课。副院长曹杰旺同志以“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形势与政策解读”为题为培训班学员做了报告。
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界首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灯明,安徽省青年报社社长助理晓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杰旺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培训期间,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曹杰旺、副院长杨正清到继续教育学院,检查指导我校“国培计划”培训工作,并看望了参加学习培训的全体学员和授课教师。
11月28、29日,以省教育厅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为组长,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汪文华为副组长,阜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林、淮南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柴亦文、省教育厅评估中心审计专家周红、省教育厅评估中心助理研究员严萍等同志为成员的省教育厅“国培计划(2011)”培训项目绩效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国培项目进行现场评估,并对我校国培计划培训工作给与积极评价。
《安徽青年报》在2011年11月30日第351期对我校“国培计划”情况进行了报道。
 
简讯:
1112日,韩国韩瑞大学语学教育院院长金镇宇为团长的师生代表团一行49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演出,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了“中韩校园文化交流汇演”,韩瑞大学代表团全体师生及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112,单永英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聘任仪式结束后,单永英教授向法学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会。
112下午,淮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陈儒江一行四人到我校就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文体科长王向东,新闻科长余其龙,市文广新局宣传科长王克永陪同调研。
113,我校与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开展的大学生急救技能培训举行,各院(系)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后勤集团医疗服务中心的医生和公寓管理中心的管理老师、学生处学生教育科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张传鹏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113日—5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花之林”杯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举办,本次赛事共有800多个参赛队参加了初赛,最终有157支参赛队入围决赛,进行各奖项的角逐。通过大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荣获二等奖,市场营销专业则荣获营销实践教学示范奖;大赛监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白林荣获“特殊贡献奖”。参赛队指导老师陈方�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最佳实践教学创新奖”。我校朱茂宗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个人“营销精英奖”,这是经管学院连续参加三届市场营销大赛首次获得的学生个人奖项。
115,在淮南市文明办副主任韦礼友的陪同下,我校学生马玉冬出席了在合肥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系张文海博士应美国著名出版社(NOVA科技出版社)的邀请,参与《Horizons in World Physic》系列丛书的编写,张文海博士独立编写的《量子克隆过程》(Quantum Cloning Process)一书,作为独立书籍出版发行。
116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深圳举办,我校“学生公寓文化节”策划方案及实施成果参加了展示评比,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成果二等奖”。
11610日,第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论坛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举行,副院长马建国随省教育厅代表团参加论坛,并做题为“新建本科院校工程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马建国副院长专程前往费希塔大学访问,就老龄化社会研究、教师教育研究等学科专业领域的合作,以及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商谈,并代表学校与费希塔大学签订了友好学校协议。
11811日,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率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及数学与计算科学系等有关院系负责同志前往福建省福州、福清等地,联系人才机构,走访用人单位,深入企业一线,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1112,我校第十一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副院长杨正清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校团委书记朱其永、副书记单杰、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及参加安徽省“蓝蓝杯”2011高校新生歌手大赛的皖北片各高校的带队老师、参赛选手及我校的一千多名学生参加开幕式。
1118,我校举行了第二届“辅导员活动月”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朱志同志主持。
111920日,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就业组选手柏小勇同学、孔雯同学发挥出色,获得大赛金奖,其中柏小勇同学以绝对优势名列总分第一;创业组选手四位同学(团队)获得铜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1120日,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论坛、安徽青年报《大学生周刊》双十佳评选、“德赛”杯大学生校园拍客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学院举行,我校校报记者团荣获“2011年度安徽青年报《大学生周刊》十佳记者站”称号。
1123日,安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院长、安徽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姚本先应教育科学系的邀请到我校进行了题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价值—文化、社会和教育的考察” 的学术报告,教育科学系的部分教师和300余名我校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育科学系主任张爱群主持。
1124,南京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许结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了题为《经典阅读与人文情境》的讲座,中文与传媒系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1127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的颁奖会议举行。我校组织选派的12支参赛队经过四天三夜的激烈角逐,获得了安徽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112427日,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四届省高校“立安友谊杯”桥牌团体赛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全省12所高校桥牌队参加了比赛,我校桥牌队经过11轮艰苦卓绝地鏖战,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
1128,安徽省人社厅、淮南市人社局组织的淮南高校大学生医保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负责人在我校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大学生医保工作。
★ 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复赛已经结束,11月29日,组委会公布了本次大赛的复赛成绩,我校学子成绩喜人。有8人获得国家优秀奖,4人获得国家三等奖,1人入围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决赛。
★ 在2011年“澳门国际荷花杯酒店家具设计大赛”中,我校美术系学生在仅有的30名奖项中获得铜奖一枚、优秀奖三枚的优异成绩。
 
 
    主审:王肃       主编:周 峰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1年11月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