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93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30   浏览次数:995

 

 

 

  

 
第93期(总第95期)
 
 
办公室编印                           2011年9月30日
 
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 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
2011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9月23-25日,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2011年年会暨中国共产党90年发展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政法系、思政部承办。来自省委政策研究室、省社科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40个高校和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马建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王肃致欢迎词。王书记首先代表淮南师范学院以及全校一万八千名师生对各位专家、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王书记对两个学会成立以来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两个学会对于加强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建设工程,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推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省社科联副主席洪永平代表省社科联发表讲话,省哲学学会会长谢道文代表兄弟学会发表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汪青松教授作了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主题报告,汪会长从理论的高度探讨了马克思主义“三化”的统一性;从辩证法的角度探讨了马克思主义“三化”的辩证性;从历史的角度探讨了马克思主义“三化”的历史性。随后,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钱广荣教授等近20位代表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我校吴玉才教授、杨荣教授、孙自胜博士、程芳云博士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
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会长钟玉海教授作了总结报告。钟会长指出,本次会议有三大特点:一是形式新颖、人气甚旺、新人众多;二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三是探讨深入、结合实际、亮点很多。本次会议,各位专家济济一堂,既有前沿信息跟踪,又有思想火花的碰撞,大家分享研究成果,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国家级历史名城寿县。
 
我校举行大规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9月18日,为警示全校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共襄复兴。我校举行了大规模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9月18日9时18分,校园上空一阵急促警报声骤然响起,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正在教学楼、图书馆、艺术楼学习的1000余名学生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挥下快速撤离,跑向图书馆地下人防工程进行防空避险;与此同时,在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地的近3000名学生在防灾引导员的带领下迅速从预定的线路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校园空旷的大草坪上。伴随着紧张的演练,淮南市人防警报车、人防应急指挥和卫星微波通信转播车也在有序工作,同步将演练过程进行现场直播,将演练实况传输到淮南市人防指挥中心和安徽省人防指挥部,省、市领导和学校领导同时在各级指挥中心观摩了我校的演练活动。9点38分,防空警报解除,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疏散集结地,恢复正常的学习工作秩序。
本次演练用时2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有条不紊,师生配合默契,反映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淮南日报报社、淮南市电视台、淮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简讯:
7月15日至1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安徽赛区竞赛举行,我校组织选派了4个参赛队,获得了安徽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取得了4队参赛,4队获奖的好成绩。
9月3日下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组委会主任、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张剑云教授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的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电气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岳德良,副主任陈帅,省电子设计竞赛巡视员、亳州职业技术学院赵昌友老师陪同张剑云教授陪同巡视。
9月8日上午,我校举办2011年赴泰国汉语助教项目说明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项目官员吴明博士应邀到会介绍相关情况。我校党委委员、外事办周峰主任出席说明会。来自我校08级中文、教育、外语和政法系近5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说明会,会议由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朱平主持。
9月8日下午,我校举行安徽省首批应急管理示范点揭牌仪式。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杨正清出席了揭牌仪式。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基建处、保卫处、总务与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信息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 9月9日-10日,我校通过致广大教职工一封慰问信、校党委书记王肃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开展了“感念师恩——老师我想对您说”主题活动、开设的校报专栏等多种方式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
9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1年度新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副院长马建国、各系领导、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岗前培训任课教师及2011年新进教师共计70余人出席了会议。校人事处处长杭�教授主持会议。
9月15日,在中国豆腐文化节举办之际,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吕书宝教授以《<淮南子>与民俗民风——社会精英民俗信仰与文学表述》为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9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王肃同志、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同志、副院长马建国同志、纪委书记周学锋同志、副院长杨正清同志、武警淮南市支队副参谋长腾海峰同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主持大会。
★ 9月21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逸夫图书馆项目评审工作。党委书记王肃致欢迎词,副院长杨正清代表学校就逸夫图书馆项目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主持汇报会。
★ 9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党委书记王肃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建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正清,党委委员曹灯明、党委委员周峰以及我校第一届党代会代表共101人参加会议。经大会选举,杭�同志当选为我校出席中共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 9月22日下午,农工民主党师院支部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支部换届选举。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淮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淮南市主委吴健,淮南市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金明、农工民主党淮南市委秘书长程寒松,校宣传统战部部长方川、副部长唐亮,我校兄弟民主党派支部主委等出席会议。通过选举,我校陈刚副教授当选为农工民主党师院支部新一届主委。
9月23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2011年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杨正清,武警淮南支队大队长夏胜元、教导员程爱国,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院长助理和全体2011级新生参加大会。
9月2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退离休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及学校退离休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主持。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财务处刘方中同志在2011年度淮南市会计领军人才选拔考试中,取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被确定为淮南市首位会计领军人才,也是淮南市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名会计领军人才。
 
 
 
主审:王肃       主编:周 峰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1年9月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