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89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30   浏览次数:1137

   

 

   

 
第89期(总第91期)
 
 
办公室编印                                2011年4月30日
 我校召开质量提升建设年活动总结暨
改革与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
4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质量提升建设年活动总结暨改革与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王肃、张中和、马建国、周学锋、杨正清等出席大会,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对学校“质量提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对于学校各项工作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党委书记王肃对“改革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本次“改革与建设推进年”活动,是学校在巩固“教风学风建设年”、“质量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效的基础上在全校开展又一主题活动,总体目标是根据学校2011年党政工作总体安排,围绕学校“调结构、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主线,将“改革与建设推进年”活动与管理体制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师资队伍结构调整、校园基础能力建设等活动紧密结合,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内涵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创先争优,切实增强学校发展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副院长马建国主持了会议。他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学校开展改革与建设推进年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认识提高和思想统一;抓工作落实和活动载体;抓工作推进和活动成效。就学校开展的改革与建设年活动,他强调,改革每天都在进行,关键要向深水区推进;建设每天都在开展,关键要向内涵处延伸;结构每天都在调整,关键要在薄弱环节取得成效。
 
省委教育工委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年度考核
4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宜,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级调研员戴晓江、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副处级调研员杨多兰等三位同志莅临我校,对2010年度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考核工作。校领导王肃、张中和、曹杰旺、马建国、周学锋、杨正清出席年度考核大会,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王肃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肃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就党政领导班子2010年的主要工作、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报告,王书记本人还向与会同志报告了自己2010年的工作、学习和廉洁自律情况。根据工作总结、述职述廉、工作实绩等情况,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方式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2010年新提拔任用的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评议。
 
我校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1日下午,我校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校领导王肃、曹杰旺、马建国、周学锋、杨正清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曹杰旺主持。
纪委副书记游士华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纪委、省政府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周学锋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重在建设 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夯实基础、重在建设”的工作原则,以改革为动力,大力做好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廉洁自律、制度创新、责任落实及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工作。
党委书记王肃就做好201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坚持按需施教,注重实效,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二、坚持齐抓共管,落实责任、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最后,副院长曹杰旺对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要结合实际,完善措施;要明确责任,创新突破。
会上,学校党政负责人同各单位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简讯:
★ 4月1日下午,我校校园网络通讯站揭牌仪式暨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张中和、淮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方善春、淮南日报社主任编辑尹茜、学生处处长朱志、团委学联秘书长单玉龙、网络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樊郁辉及宣传部全体同仁、校系学生会主席和网通站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宣传部部长方川主持。
★ 4月6日上午,我校在泉山校区315会议室召开了安徽省高校第八届校长杯乒乓球赛筹备工作会议,启动各项筹备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中和,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曹灯明、方川、王战修、朱其永、李涛、张良宝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中和副书记主持。
★ 4月7下午,我校召开2010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淮南市科技局王安锐、张春亮,淮南市审计局陶保华、吴军、刘在今来我校检查2010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中期执行情况。副院长马建国出席会议,审计处处长许驰、财务处副处长张传武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王凤武主持会议。
★ 4月13下午,我校2011年就业暨选调生、选聘生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峰、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委员会成员、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系就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中和副书记主持。
★ 4月14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相关专家在我校对经济与管理系白林教授主持的省教育厅产学研重点项目——“焦岗湖灾后湿地修复及预警应急系统建设研究”项目进行结项评审。
★ 4月14日下午,我校创先争优工作座谈会召开。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正清、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及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中和副书记主持。
★ 4月15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美术系和佳能公司联合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摄影创意大赛摄影主题讲座和“摄影大篷车”活动隆重开展。副院长曹杰旺出席了“摄影大蓬车”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传媒大学于惠通教授应邀做了摄影主题讲座。
★ 4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二届学生院长助理授聘仪式暨岗前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仪式并为学生院长助理作了专题培训,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及校系学生会主席、学生信息联络员参加了授聘仪式。
★ 4月16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史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镜人教授、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曹杰旺教授、淮南市教育局局长葛晓辉、淮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许江荣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各参会代表、教育科学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单中惠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镜人教授主持。
★ 4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校长杯”桥牌邀请赛于在四川德阳隆重举行。我校桥牌队在党委书记王肃同志的带领下,发挥出色,技压群雄,以绝对优势取得冠军。
★ 4月16-17日,体育系迎来了82届校友回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贾留启、体育系主任李涛等同志参加本次校友联谊会,会议由淮南市体育局局长、82届校友金昶主持。
★ 4月18日,我校党委书记王肃对重庆师范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龚燕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王肃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王肃书记一行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基本情况。
★ 4月20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率队赴苏州市、常熟市、吴江市等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活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群、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智军及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主任万军共同参与了调研。
★ 4月22日上午,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我校在校园内联合开展了“居民医保大学校园行”宣传咨询活动。各系辅导员带队组织了五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咨询活动。校党委书记王肃,淮南市人社局局长杨舒生,副局长杨道荣亲临指导。
★ 4月22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活动拉开了帷幕,副院长马建国教授出席了启动仪式,图书馆、团委、宣传部、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应邀到会的中国知网、万方等9个数据库的技术和培训人员,教育科学系团总支及学生代表、社团管理委员会干部代表、学生社团代表、读者服务志愿者和读书明星等近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张文凤教授主持。
★ 4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副院长杨正清同志担任培训、演练总指挥,保卫处长王战修任指挥长、消防科科长刘月具体负责演练过程的指挥协调,校防火委员会成员、各系各部门负责消防安全的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义务消防员参加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 4月22下午,我校教职工“创先争优在行动”演讲比赛(决赛)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肃、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杨正清亲临现场指导。
★ 4月24上午,学校第二届“神宁奖学金”颁奖典礼召开。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出席了会议。来自宁夏的原84级党政班校友共15人,有关系、部负责人白林、杭�、左小云、朱志以及政法系党政负责人及二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大会由政法系党总支书记严铁良主持。颁奖典礼后召开了我校84级宁夏党政班校友座谈会
★ 4月27日,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为组长的省教工委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工作第二检查组一行四人来我校检查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曹杰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学部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 根据《关于新增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结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1〕21号),我校“资源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被列为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4月27日下午,马建国副院长主持召开座谈会,资源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专门就如何做好“资源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展开研讨。
★ 4月28日,副院长马建国率科研处处长王凤武、生命科学系副主任王顺昌等一行赴巢湖市考察、调研。巢湖市副市长罗平、科技局局长王德润、副局长何江、主任舒小琴等领导与马建国副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希望能在新材料、生物产业、电子信息、能源环境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 4月28下午,我校召开三届四次“两代会”主席团会议,征求 “两代会”《学院工作报告》意见。党委副书记张中和、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杨正清,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工会主席姚多奎等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中和副书记主持。
★ 4月28日下午,副院长杨正清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学生作了题为“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角度浅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的报告。报告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迅同志主持,系党团管理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干部、2010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主审:王肃       主编:曹灯明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1年4月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