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86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31   浏览次数:887

 

   

 
第86期(总第88期)
 
 
办公室编印                                2010年12月31日
我校第三次团代会、学代会隆重召开
12月19日,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团省委副书记汪华东、学校部部长李国阳、安徽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王先江、黄山学院团委书记高文应邀参加了会议。学校领导王肃、张中和、曹杰旺,校党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朱其永主持。   
开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汪华东、院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分别讲话。大会副秘书长单杰同志致开幕词,安徽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王先江同志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校工会副主席朱国民同志代表学校群众团体致辞,工作人员还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30多个兄弟单位团组织向大会发来的贺信。   
大会听取了团委书记朱其永同志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努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的团代会工作报告和学生会主席高国强同学所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在参与构建和谐校园中谱写青春之歌》的学代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团委第三届委员会和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
闭幕式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副主席。
 
我校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12月25日,我校隆重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曹杰旺、马建国、纪委书记周学锋、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学生院长助理等20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副院长曹杰旺主持。大会传达了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安徽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同志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物理与电子信息系党总支、学生处、教育科学系党总支、团委等单位和部门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会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结合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实际,对张中和副书记代表党委行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淮南师范学院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的意见》(讨论稿)等会议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房玫教授作了题为《以身立教,以爱育人》的专题报告,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等淮南高校的领导老师应邀参加报告会。
马建国副院长对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曹杰旺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我们要通过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积极应对物价上涨,稳定食堂饭菜价格
一年来,我校为了积极应对物价上涨,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维护了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切实落实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和规定,切实保证各种优惠政策体现到学生食堂的饭菜价格上。二是规范食品采购,积极参与“农校对接”,在豆制品、鱼类、鸡蛋采购方面已做到了由农户直接供给,切实降低了采购成本。三是引入竞争机制,采取多种模式经营。对不同经营模式的食堂,在自主经营的基础上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进货渠道、统一服务规范、统一检查标准、统一奖惩办法。食堂之间形成了互促、竞争、互补的格局。四是及时核算成本,确保价格平稳。食堂管理人员定时检查,核算饭菜成本单价。在控制最高限菜价的前提下,饮食中心能够及时调整高中低档菜比例及中档菜价格,中餐向师生提供免费汤,确保饭菜价格平稳。五是学生参与管理,加强联系沟通。学校实行伙委会值班制度,经常组织学生参与食品的采购、食品的贮藏、食品的加工、食品的销售和成本的核算等各个环节,增加学生的知情权,定时召开就餐人员座谈会,同时还通过意见箱、意见薄、问卷及走访等形式,广泛吸收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沟通,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简讯
1217日下午,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向荣、办公室主任张勇等一行来我校考察信息化建设工作,副院长马建国代表学校对李向荣副校长一行来我校指导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党委书记王肃亲切接见了李向荣副校长一行。
1217日晚上,我校在泉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首届辅导员活动月之风采展示大赛。参赛辅导员登台亮相,说、唱、跳、演,各怀绝技,多才多艺。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观看了比赛并担任演出嘉宾。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两名学生院长助理担任了比赛评委。
1218日至19日,我校“资源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通过省教育厅 “申请新增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会议”评审。这是我校在省高校人文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上一次突破。
12月19日晚,应我校法学会与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凤凰网之邀,台湾大学哲学系著名教授傅佩荣先生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主题为《易经的智慧》的专题讲座。活动前,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同志接见了傅教授。
1220日,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芮必峰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中文与传媒系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做了一场题为“谈谈新闻选择”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马建国与来宾对就如何加强两校新闻学等专业的合作共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2月19日—20日,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全省共选拔出29位职业规划选手,31组创业团队进入全省决赛。我校王亮亮同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奖”;何丽丽、王秀华同学获“安徽省大学生创业之星银奖”,洪晨晨同学获“安徽省大学生创业之星铜奖”,我校再次荣获“最佳组织奖”。
12月20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第二届教育电子政务应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皖教秘2010〔593〕号),我校被评为全省第二届教育电子政务先进单位,周士亚和樊郁徽两位同志被评为全省教育电子政务先进个人。这是我校第二次荣膺“全省教育电子政务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12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节约型校园建设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本次活动于11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周期间开展了校园征文活动、版牌设计比赛、“金点子”方案征集活动,活动中共收到 “金点子”意见和建议一万余条。
12月30日晚,淮南师范学院2011新年文艺晚会在音乐系音乐厅浓情拉开帷幕。院党委王肃书记、张中和副书记、曹杰旺副院长、马建国副院长、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各系党政负责人以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演出。晚会伊始,王肃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新年贺辞,向全体师生表达新年美好祝福。
12月31日上午美术系在艺术楼展厅隆重举行以“迎新年”为主题的教师画展。院领导王肃、张中和、曹杰旺、马建国、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受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主审:王肃       主编:曹灯明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0年12月31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