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85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16   浏览次数:840

 

 

   

 
第85期(总第87期)
 
 
办公室编印                                2010年12月16日

我校“国培计划”——安徽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

短期集中培训项目(2010)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学
12月12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安徽省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2010)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东校区隆重举行。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安徽省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王传旭教授,淮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教祝,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杰旺教授,教务处及相关系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仪式。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主持。
曹杰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本科师范院校,我们始终坚持“走进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我们将整合优质资源,合理组织,统筹安排,以高质量的教学、高质量的管理、高质量的服务,来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研修,加强交流,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较大的收获,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本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代表教育厅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实施“国培计划”的目的、任务和意义,详细阐述了我省“国培计划”的组织实施、规划设计及预期目标,指出我校此次承担“国培计划”培训任务,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在师范生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改革等方面所作探索的肯定。卢鹏最后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化学与化工系主任鲍霞、骨干教师培训学员陈敏分别代表培训教师和培训学员发言。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王肃同志看望了正在参加学习培训的全体学员和授课教师,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勉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起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成功举办2011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
12月11日,我校2011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在泉山校区食堂三楼就业招聘大厅成功举办。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综合办公室主任尚昌庚、市场信息部李庆柬等应邀莅临洽谈会现场指导工作。校领导王肃、张中和、曹杰旺、周学锋亲临洽谈会会场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并指导就业工作。各系党总支书记、就业办公室主任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毕业生求职应聘。会后,鲍勇主任还为各系党总支书记、就业办公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国家职业指导师共40余人做了“就业形势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专题报告。
为办好这次大型就业洽谈会,搭建高质量的毕业生就业平台,学校和各系高度重视,整合资源,主动出击,认真筛选,加强与我校就业基地等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与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深化合作,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合肥以及淮南等省内外规模以上企业或知名私立学校共170余家用人单位到校参加此次洽谈会。招聘岗位涵盖了经济管理、计算机、电子、法律、艺术、化工、园林以及师范类各专业,共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近8000个就业岗位。当天下午,共有32家用人单位组织了面试和考核,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近800人。本次洽谈会,不仅应届毕业生踊跃参加,而且一些低年级的学生也来到现场观摩体验,进而及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大学学习和今后的就业择业夯实基础。
淮南电视台、淮南日报社、淮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我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简讯
11月,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淮南师范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淮南子》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
12月3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10单元学生宿舍楼在泉山校区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校领导王肃、张中和、周学峰、杨正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公寓管理中心代表参加开工典礼。
12月3日下午,曹杰旺副院长主持召开了2010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动员会。201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评审结果已经公布,我校获准立项的26个项目分别为2个特色专业、2个教学团队、1个实验实训中心、10个教学研究项目、4个教坛新秀、6个教学成果奖和1个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126日上午,副院长马建国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园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院办公室副主任孙大军关于近期学校电子政务工作汇报,院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广宏关于近期校园网信息安全工作汇报,讨论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等方面问题。院办公室、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2月6至9日,安徽省高校校报第22届年会在安徽大学召开,大会举行了颁奖典礼并为各类好新闻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我校多件作品榜上有名,我校还第一次获得了“安徽新闻奖”。
12月9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彩华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学兰及工委委员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王肃、党委副书记张中和会见了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彩华一行。院宣传部部长方川参加会见。
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纪委全委会,会议学习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传达了贺国强同志在安徽视察调研时的主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委员和聘任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2月10日下午,美术系特邀请院纪委书记周学锋在系会议室作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讲座。讲座由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毕传华主持,美术系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听取了讲座的内容。
12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检查组崔国发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党委书记王肃同志主持会议。副书记张中和及防火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12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召开“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副院长马建国、科研处长王凤武、系党总支书记方守志、系副主任王顺昌、生态学重点学科负责人汪承润博士、系主任助理王云以及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日前,“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揭晓,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1人荣获二等奖,4 人荣获三等奖,6人荣获优秀奖。
日前,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等三家单位共同举办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全省共有5755件参赛作品进入评审,我校冯程等同学的《游骋在指间的校园生活》创意作品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优秀奖,我校同时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在刚刚结束的全省第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上,我校在风采展示和调研评比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书法协会刘诏、王超同学分别获得校园书画大赛书法组金奖和铜奖,毕传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热舞协会刘丹丹同学获得校园街舞大赛个人组金奖;刑美同学获得校园主持人大赛银奖;我院武术协会、书法协会被评为安徽省大学生“明星社团”。
 
 
 
主审:王肃       主编:曹灯明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0年12月16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