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简报(第84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30   浏览次数:973

 

 

 

 

 

第84期(总第86期)
  
办公室编印                                2010年11月30日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同志
来我校调研创先争优活动
1112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同志来我校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校领导王肃、张中和、曹杰旺、马建国、周学锋、杨正清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书记王肃同志主持。
王肃书记就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创新载体、分类指导、务求实效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王肃书记还就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民生工程、基本建设、省市共建等方面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程艺厅长指出,此次来校主要是了解掌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好的做法与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推进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他认为淮南师范学院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符合实际,有的做法和经验,如质量提升建设年活动、设置校园110等创新做法,值得全省高校学习和借鉴。程艺厅长高度肯定了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深入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供思想保证。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抓好结合,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供内涵保证。三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丰富活动载体,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供制度保证。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总结提高,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供氛围保证。
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网站报道了程艺同志来我校调研的情况,并全文刊发了程艺同志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专题简报把我校校园“110”应急工作作为基层创先争优活动优秀案例进行了刊发宣传。
 
2010年淮南市规模以上企业领导人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11月19日—21日,由淮南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0年淮南市规模以上企业领导人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共淮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乔兴力、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谌伟、淮南市经信委主任李亚、淮南市经信委党委副书记芮耀宏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我校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白林教授出席开学典礼仪式。淮南市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及2010年规模以上企业领导人共111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罗彪博士、淮南光华光神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元林、全国人大代表、皖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杰、淮南师范学院经管系主任、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白林教授分别就“中小企业决策分析”、“中小企业控制理论”、“创新才能赢”、“立足淮南看世界”、“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小企业战略选择”等课题为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做了生动、科学的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企业家们除实地参观考察了淮南光华光神有限公司及淮南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之外,还充分结合此次培训获得的知识,紧密联系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对企业以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学员反应热烈,充分体现了经济与管理系和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积极参与“产学研”交流,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成果。
 
简讯:
11月1日下午,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副院长杨正清出席启动仪式,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总务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领导、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11月2日下午,副院长马建国在院办公室主任曹灯明、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群陪同下偕经济与管理系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一行前往潘集区开展“产学研”成果展示及对接,淮南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芮耀宏一同前往。
11月3日,经济与管理系2010年度学生学科技能竞赛获奖成果展示在泉山校区隆重举行。在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并观看了获奖同学们的获奖成果展示。经管系主任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一同观看了学科技能竞赛获奖成果展示。
115日上午9,副院长马建国召开中央财政专项与北欧投资银行贷款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周学锋同志及各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6日上午,我校2010年体育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评出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和乙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共有6个项目的纪录被刷新。
11月6日,2010年 “锐捷杯”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仪式于在合肥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派出的8支队伍获得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成功参赛奖4项。教师中有8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等级跃上新台阶。
11月9日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教学团高为杰教授于莅临我校举办题为《动情·想象·思辨——音乐欣赏的策略》的学术讲座。
11月11日,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安徽农业大学思政理论课教研部主任、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方章东、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解滨等一行三人代表教育厅到我校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11月13日上午,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梁栋教授来我校作了《计算机视觉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廖晓纬主持。
11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演出,校团委书记朱其永、副书记单杰、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来自各系的近两千名学生参加了艺术节开幕式。
10月14日,我校举办第一届“记者挑战赛”,此次活动由宣传部主办、院报记者团承办,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11月16日,我校美术系教师方学兵的课题《基于符号学的徽派民间家具设计研究》获准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立项,实现了我校在该类项目立项上零的突破。
11月16日下午,政法系与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检察院“校检共建座谈会”在泉山校区教学楼2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接见了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平、副检察长李季、副检察长胡厂一行。政法系主任吴玉才、党总支书记严铁良、副主任陶立明等出席座谈会,潘集区人民检察院20余名检察官与政法系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11月18日,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特约演员白萌教授一行4人莅临我校音乐系举办独唱音乐会。
11月18日晚7时,马建国副院长陪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梁�教授在我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与经管系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经管系主任白林教授、副主任、副书记邵显武副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11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首届“辅导员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了启动仪式,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领导、各系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11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申报省级应急管理示范点工作会议。副院长杨正清主持会议,院办公室、保卫处、后勤集团、总务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1月24日上午,以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德勤为组长,由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调研员刘泉、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调研员朱晓明、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部长王永富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基层党建及党员发展工作。校领导王肃、张中和、周学锋、杨正清,校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负责同志,部分党支部书记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王肃同志主持。
11月25日下午,我校后勤集团和团委共同主办的“共建节约型校园金点子征集方案”进入最后总评审阶段。副院长杨正清、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和后勤集团、团委、资产处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委经过筛选和评审,确定了最终的获奖方案。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中域杯”淮南师范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宣传部、财务处及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同志出席了本次比赛。全校22位选手参加比赛。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副院长杨正清,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保卫处、体育系、外语系等部门领导以及淮南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由消防知识宣传课和实战应急演练二部分组成。
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肃在泉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党委党校第五期大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800多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11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虎生教授、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宏光教授应邀在我校为“政法讲堂”作了题为行政法制思想的创新与发展的专场报告会,报告会由政法系副主任陶立明副教授主持。我校3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淮南市委统战部、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潘集区检察院等有关领导、老师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11月30日下午,副院长曹杰旺主持召开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师生意见通报会,教务处、财务处、后勤集团、人事处、网络信息中心、保卫处、学生处、图书馆、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教务处相关科长列席会议。
日前,“第二届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揭晓,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吴晓珊同学荣获二等奖,童炜、刘诏、胡思扬、徐冰倩四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彭特、张思冬、孔鑫鑫、刘许平、宋健、刘从勋六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主审:王肃       主编:曹灯明        副主编:孙大军       编辑:周士亚

报: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及相关部门,
淮南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相关部门。
送:省教育厅主要领导、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院领导、有关兄弟高校。
发: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办公室                                  2010年11月30日编印

E-mail:xinxi@hnnu.edu. cn                           电话:0554-6863669

                                                       (共印60份)